close

6-08  

前幾天重看了一次"美味不設限"這部電影...

美麗的風景,可口的美食...雖然有些老梗,但也頗有趣...

不同國家、不同風味料理擦出的火花,天才廚師功成名就,爬上頂端之後

發現最想念最回味的,還是家鄉的味道....

那個味道除了嘴裡嚐到的之外,還有心裡的感覺.......

 

大家都常說人生有許多味道...酸、甜,苦、辣、鹹.....

或許我們都已經嘗過,但心裡面感受最深,記憶最深刻的又是哪些?

我心裡念念不忘的味道、是眷村巷子口四川老伯伯的牛肉麵...

市場裡賣的小豆豆(就是粉圓冰),幼稚園阿姨煮的通心麵湯、鄰居丁媽媽家的關東煮及清冰....

那些都是腦海裡深刻的一種味道.....

最近參加五木拉麵的徵稿活動...要料理的是心裡"麵"的味道....

我做了最簡單的料理,是爸爸生前常做的湯麵....只有蔥花、醬油跟蛋....

這也是爸爸常省吃儉用吃的一餐~~

那天做完,吃了一碗....真的好懷念,也好好吃.......

 

當然,也許就如同辛曉琪歌裡的歌詞....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這些歌詞或許不僅挶限於男女情愛,也讓我想起爸爸對我的愛.....

爸爸的手指被煙草燻的黃黃的,以前我常逼他戒煙,生氣他抽煙.....

常說要拿水槍滅他的煙..或是把他隔離.....那些小時候的情景很難忘記

回憶的味道,有甜、有苦、有心酸.....也有淚水的鹹.....

現在想想....我還挺懷念他手指淡淡的煙草味道呢~~~

 

你記憶中的味道有哪些? 是嚐到的? 聞到的? 還是內心感覺到的? 

又有哪些是永遠都忘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cia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