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62911277946  

年關將至又是喜宴的旺季,朋友跟同事都選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

朋友等待將近半世紀,大概內心幻想過無數次的婚禮畫面,終於成真....

姑且不論她等了大半輩子的另一半,是不是她心裡的王子....但至少

我們都知道,他是最包容她的人了......

現在的同事前年跟老公結婚但沒辦喜宴,去年,她突然發現了老公手機另一個女人的留言,

她老公出軌了~她在同事前表現很正常,只跟一個要好同事說....那個同事又跟我說....

我也裝做不知道,聽說她很快的去辦了離婚.....但其實我內心知道應該還有轉圜的吧~

我請知情同事去跟她聊聊,勸他們夫妻好好談談.....覺得彼此是不是還走得下去....

是不是真的不愛彼此了...如果只是一時意亂情迷....就要看她能不能接受與原諒....

後來,聽說他們徹夜長談之後...決定恢復以往男女朋友的關係....

這一年看著他們感情恢復以往,甚至更為甜蜜,我想他們應該已經克服的那道關卡....

或許心裡還是有疙瘩,但彼此都願意再一次重來的機會....

也決定要辦婚禮...拍了婚紗.....或許女人內心都還是有這樣的期待,也或者是利用這次機會

向世界宣告~~只是呀當初最先知情的同事,卻一付不高興的樣子....

說不是不辦婚禮? 不是都離婚了? 我說也許又再結了吧......我總覺得她心態很不正常~~

我覺得他們能再一次給彼此機會很好呀,畢竟婚姻不是我們外人看看,

就能了解他們之中的情感糾葛....相信他們有了那一段插曲,

會更珍惜未來的日子吧~~

 

最近上演了一部片,有點想去看.....是部法國片『我心深愛的國王』

看劇情介紹女主是位律師,樣貌平凡...有天遇到了一個極具魅力的男人

後來經歷過種種,她如願嫁給了他,婚後才發現許多種種的不堪

這段帶給她曾經美好的婚姻,畢竟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像他一樣,身性靈皆完全契合

但這段婚姻,卻也帶給她莫大的痛苦,在下定決心後....還是決定離婚....

兩人多年後再度相遇,他依然讓她悸動,雖然這份愛帶給她極大的痛苦~

但她也知道這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留在她心中...他是她心中永遠的國王

也知道兩人無法再成為戀人,只能在各自那端,愛著彼此....

 

或許....就如希臘神話裡,有一個關於「尋找另一半」的典故:世界剛開始的時候,

人類原本有四隻手、四隻腳、兩張臉,並且有三種性別──男男、女女、以及雌雄同體。

不過因為人類力量過於強大,導致天神對人類恐懼,宙斯於是拿了把大剪,將人類從中劈開,

一分為二。只是,肉體分開了,對於那完美另一半的記憶猶存,於是人類終其一生,

都在尋找那完美的另一半,直到找到了,才會覺得自己完整。

這故事蠻悲哀的,但我內心卻一直深信著這個故事....

愛情如果不能讓人有一點點失控,還能算是愛情嗎?

 

七情六慾裡最不能控制的就是愛了吧......

浪漫、甜蜜、慾望、痛苦、揪心……這些愛情的過程

我發現...想法真的會隨著年齡改變....以前年輕時,

會覺得愛就是想要知道對方一切~~

現在...會覺得誰都有過去,知道太多只是增加煩惱...

就把握現在吧~~

以前會覺得天長地久好浪漫,現在會覺得曾經擁有就夠了......

或許老天只提供了幾個機會,讓少數人有可能遇上那個失落的另一半?

所以常常都是你最愛的人,未必是陪你走完一生的那個人。

因為愛情其實不需要理由,然而相處卻需要面對很多現實。

內心的傷痛看不見,自己會覺得像是癒合了,

但痛的記憶還在,然而在痛的反面,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甜蜜

如果我們都有這樣的曾經,或許我們該慶幸

自己擁有過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cia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