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總是有許多訣擇很難......
原本以為忙碌的尾牙結束了,可以輕輕鬆鬆等過年
結果老闆的學會會員大會,又趕在過年後舉辦
一樣一堆事待決待完成,卻需要壓縮在短短時間內
真的覺得很煩......有時努力卻得不到肯定
真的很令人沮喪與失望.......
有時按耐不住的情緒真的讓人想哭.....

看了白日夢冒險王跟真愛每一天
其實兩部戲看似不相干,卻又有點點相連的感受
一個每天在工作生活中忙碌的上班族
因為週遭的因素而失去了許多生活的體驗
整天做白日夢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
但卻總是不去親身體驗.....人家問他去過什麼特別的地方,做過什麼特別的事
他都答不出來.....直到一連串的事件,讓他重新體會生活的意義
電影裡最愛的就是那段公司的座右銘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是如此的吧!!
我一向不願當個井底之蛙,所以我喜歡旅行,喜歡接觸各種事物
感受生活中的種種.....

真愛每一天裡的男主角,有回到過去的特異功能
讓他能及時挽救許多事,但有些也無法彌補,只能讓它發生
再一次又一次的現實與過去當中
他也體認到,把握每一天過的精彩最重要
生命中許多事,該發生的總是會發生......
其實看完電影我真的也好想擁有這種能力
因為從小到大總是有許多遺憾.....
來不及說的、想挽回的、想留住的、說錯的做錯的事
但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是不是會做的更好??
現在又會是怎樣的情形?
我的人生是不是會完全不一樣.........

也許就是人家說的蝴蝶效應,很多事的牽連~
關係著許多人事物,也會改變許多人事物......

內心有時很糾結,想冒險一次,就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自己接案,自己跑業務,我真的相信我可以,
但又放不下許多牽掛的人事物......
對家庭、媽媽的責任,怕沒工作、怕沒收入....怕很多很多.....
或許不應該拿這當藉口,甚至媽媽有時都比我敢衝.......
但也許天底下真的沒有辦不到的事.....

勇氣,真的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
只是我現在真的還沒有十足的勇氣........
我也想當個冒險王.....
只是我記得很久前我也說過
冒險是不是也算是一種自私、一種蝴蝶效應?
因為或許牽扯到的是許多人事物,而不是只有自己.......

但.....我還是會期望自己未來會變成冒險王.....
不論是工作、生活~
不管年紀多大,都能勇於追求自己的目標....
而不是只有空想的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cia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