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趁著給媽媽慶生的理由,帶老媽來高雄傳說中的Thomas Chien法國餐廳

是由原高雄知名帕莎蒂娜法國餐廳主廚「簡天才」....自立門戶開的

以前跟吳寶春是同事,所以裡面的麵包都是跟吳寶春合作的.....

其實我也沒吃過正統的法國料理,曾經幾次想去吃帕莎蒂娜都覺得好貴而作罷!!

吃過幾次高廬,應該也不算正統吧!而且品質也有些下降的感覺.....

吃東西好不好吃其實都是個人口感問題,也沒有絕對。

至於Thomas Chien好不好吃呢!! 嘿嘿~就看下面的菜色說明吧~~

先看看菜單,外面是皮面打凹,簡單而有質感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午餐套餐選擇A ,我選了脆皮雞腿...因為我愛吃雞,其實我也蠻想吃魚的,

因為我很想吃吃看朝鮮薊這個東西,每次看國外美食節目主廚都說很好吃...

不過我又怕魚份量少很快會餓,畢竟法國菜都是少少精緻的~~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這是午餐套餐B ,AB兩種的套餐價位不太一樣,內容也不一樣所以老媽選了鴨胸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另外還有單點的主菜、湯、開胃菜、義大利麵等....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還有甜點是另外點的,我選百香梨佐榛果百匯,老媽選橙漬番茄、低脂起司蛋糕佐

白桃梅子雪霜,法國菜就是名字很長....我覺得服務生背的很辛苦~有點不輪轉~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這杯水是法國氣泡水,泡沫較細,口感還不錯~但是要120塊唷~不是免費給你喝的~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上麵包前問我們要奶油或是義大利油醋,我們選了義大利油醋.....真選對了醋好棒....

後來看到一小瓶醋要價1200元,難怪他們都只倒了幾滴~~~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麵包現烤上桌囉!! 麵包就是要現烤的好吃呀,自從老媽上次說吃了吳寶春麵包

就沒辦法吃其它麵包了~~這兩個小麵包,一個是原味法國,一個是核桃....

其實我覺得不沾油醋也好吃,麵包可以續,我們又叫了一份.....除了好吃意猶未盡外,

還是怕吃不飽啦!!哈哈~~我們可都是大食怪~~~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接下來是開胃小點,送上來說了啥黃瓜凍瞎咪的真的沒聽清楚,裡面有蝦子有柚子肉

有點微酸,柚子微苦....我覺得口味一般,算清爽的小點.....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接下來算是熱沙拉吧,媽媽的是乾燒鮪魚、紅甜椒泥跟義式紅酒醋,

我覺得這道蠻好吃的鮪魚外緣炙燒,內部是生的,搭配紅酒醋跟紅椒泥還不錯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接下來我的是鮮蝦小卷法國野菇沙拉,上面一條條是小卷,新鮮彈牙,蝦子約末4隻~

也是搭配紅酒醋類的清爽醬汁....這道也不錯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接下來這是我的鴨胗栗子咖啡濃湯,第一口喝覺得甜甜的怪怪的.....我也忘了有咖啡~

後來跟媽媽說好像有咖啡味道,鴨胗切細條夠軟爛....上面還有淋些橄欖油....熱度剛好

看MENU就確認了,不過唷~第一口喝怪怪的,可是越喝越覺得順口。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老母的扁豆干貝濃湯,這就是一般很正常的濃湯味道了...奶香味濃,但有點偏鹹....

裡面約末有一顆干貝切成的小塊......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吃完服務生會來清桌面的小麵包屑,換餐具等...基本上茹絲葵也有....

主餐的刀具不像一般的餐刀,比較漂亮一點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主菜,老媽的鴨胸....一塊約15公分長5公分寬左右,真的不大

鴨胸皮煎的香脆,肉約8分熟內部略紅,我吃了一塊還不錯,栗子泥蠻原味的~

整體算還不錯,鴨肉也蠻軟嫩,但老媽前幾天才去了漢來吃了鴨胸,說那邊的鴨胸肉

毫無筋絡~好怪好細好嫩~~~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真胸"

我想會不會是有加嫩精之類的呢?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我的脆皮雞,皮真的脆,肉也嫩..紅色的是甜菜根泥,中間是甜菜根慕斯(果凍口感)

雞肉基本上是原味,搭配甜菜根泥還有慕斯一起吃,有略帶微酸甜的口感,蠻解膩

我還蠻喜歡的......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吃完主餐就等上甜點跟飲料囉~~這是糖罐不過我們都沒用,都點了黑咖啡.....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法國菜中甜點也是重點呀~老媽的橙漬番茄、低脂起司蛋糕佐白桃梅子雪霜

雪霜酸甜頗好吃,白色圓圓那一小塊就是低脂起司蛋糕~我抿了一小口~沒特別感覺~

另外上面那些片狀是帕瑪森起司片~說擺盤,我覺得還好~盤子顏色可選深一點襯托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接下來是我的百香梨佐榛果百匯~榛果冰淇淋味道香濃....百香果酸甜搭配梨子丁

是偏酸的一道甜點...老媽很愛百香果,所以我把很酸的汁都給她了~哈~~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因為生日會送小蛋糕,送來一塊巧克力蛋糕,下面一層是核果碎,上層巧克力很香濃~

但很甜...真的很甜,還好我們喝黑咖啡........不過整體說是好吃的~~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飲料還有附小茶點,是迷你馬卡龍跟抹茶蛋糕~馬卡龍外皮有點軟了,不夠酥

內餡也偏甜(因為我不太吃甜)但蠻香的,抹茶就一般抹茶味道.....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這一頓下來吃了兩個多小時,慢慢吃也吃很飽.....享受服務跟環境及法國菜的擺盤美學

是很有氣質的一餐,整體來說餐點口味尚可,但不算太驚豔,或許這就是個人口味問題

對於台灣習慣赤油濃醬的口味來說,是有些偏淡接近原味的料理.....

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上說法國菜的口味是偏酸的....今天的醬汁就偏酸多....

我們平時對於法國料理接觸太少,也不能評論些什麼頂多看過一些美食節目

還有電影料理鼠王呀~哈~~~只能依自己口味來做判斷,但若要我打分數,

整體還是有75分以上的,若有機會還是會再去吃吃其它不同菜單,

雖然不是吃過餐點中最貴的....

畢竟這樣吃下來也花了三千多塊,要找藉口理由才能花大錢享受一次呀~~

哈~~~不過簡天才廚師選用在地食材發揮創意,還是需要鼓勵鼓勵滴~~

他旁邊有開一家咖啡廳,裡面有早午餐跟義大利麵等走平價路線~

下次也可去吃吃看~~

媽媽生日法國大餐Thomas Chien  

Thomas Chien 餐飲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高雄軟體園區內)

07 536 94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 法國菜 法國
    全站熱搜

    felcia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